欧美爬墙怪

【BBFF】 那你怎么还不喜欢我

是一辈子都写不好的双箭头无脑甜饼orz



      "谢了哥们。"

      Billy接过那袋面包,拍拍Freddy的肩膀。但Freddy还没有要让开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他就那样把整个人的重心都放在拐杖上,歪着头露出一副"不怀好意"的笑脸。 

      "呃,怎么了?"

       Billy看着不好好站直后更矮了的Freddy,不知道这个小鬼又在酝酿什么花头。

       "一个残障人士,跨越整整两条街,给你在上课前带来了今天就要过期的你最爱的面包。我觉得这值得一点小小的感激?"

       Billy小心地选择着措辞,他知道一旦Freddy开始咬文嚼字地说话,那前面一定有一个大坑等着他跳。

      他几乎能想象Freddy破功后兴奋地直颤的卷毛:蝙蝠侠大战超人出精装版啦——抢购价只要……

      "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兼兄弟!居然还记得我的北海道蛋糕的保质期,Freddy,你简直比我自己对我还好。"

      Billy夸张地拍了拍Freddy的肩膀,然后心虚地发现小个子并没有挪动重心。

      "我这么好啊。那么,你怎么还不喜欢上我?"

      Billy张着的嘴一时没能闭上。

      传进他耳朵里的Freddy的声音绝不是他记忆中胡话连篇的玩笑语气,而是令人窒息的冷静。

      Billy觉得脑子在瞬间成了一个充气气球,而Freddy在他眼里已经成了个残影,以至于他都没注意绒线帽底下那张冒着热气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Billy都不记得自己打着哈哈说了些什么,也可能是用更多的肢体语言转移了Freddy的注意力——总之,结局是Freddy被塞了一口面包后昏头昏脑地拄着拐杖回自己教室去了。

      Billy看着男孩的背影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他不敢让Freddy发现他刚才为了一个玩笑心脏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接着的几天,Billy发现Freddy有些精神恍惚。不要说恶作剧,就连惯常以"Billy你知不知道……"为开头的无厘头科普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的暖气开得很足,Freddy穿着一件疑似二手的宽大蓝色毛衣窝在下铺摆弄一个手办。略长的卷发遮过耳朵,在昏暗的光晕里显得柔乎乎的。

      Billy悄悄推门进来,从背后朝Freddy露出的一截脖颈上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——然而只换来了Freddy一个缩起肩膀的动作,头也没回。

      "要是你每次进来都要带着这么多冷空气一起,那就干脆别进来了。"

      Billy泄了气一般地坐上床。

      "Freddy……我今天在超市看到了沙赞的手办。"

      "酷!"Freddy终于梦醒了一样地回头,"那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,有上纪念册的价值。"

      Billy疑惑:"你就不想要一个么?"

      "我想要么?噢,我当然想要。拜托那可是沙赞啊,Billy!"他推了一把Billy,就好像一直恹恹不乐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Billy见势赶紧掏出衣服夹层里的塑料包送到Freddy眼前,满意地看到男孩惊喜的张大嘴巴,露出珍珠般的牙齿。他忍不住揉了一把男孩的卷发。

       Freddy并没躲开,只是眨眨褐色的大眼睛。这让他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"嘿,我说,你零花钱还够吧?我们明天再去买十个。"

       "十个?你要当床垫吗……"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再正常不过了。楼下客厅里传来慢摇的鼓点,发黄的百叶窗外透进费城冬日的阳光,跳跃在一个正在暴力拆包裹的男孩的睫毛上。

       Billy看着他肉肉的侧脸不自觉地笑,谁让这是他喜欢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而谢天谢地,Freddy对他又和往常一样好了。


      这次没头没尾的单方面冷战,一直到16岁Billy第一次收到情书,再到17岁他们各自拥有了一张单人床以及房间,Freddy都再没提起过。



       Freddy早Billy一年毕业。他放弃了去纽约读大学的机会,以啃老到底的姿态继续留在家中。

      "费城的大学离家近,而且总得有人洗碗吧?"

      看似是贯彻了Freddy特立独行的风格,只有Billy知道他已经偷偷签下了实习工作,并且写了两次信给校长要求奖学金。

       19岁的少年似乎在一夜间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假期回家,Billy怔怔地看着带着黑框蓝边眼镜的Freddy从门廊走进来,剪短的卷发贴着脑门顽固地翘起。他的婴儿肥已经消失地差不多,浓密睫毛下的大眼睛显得愈发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"超人同款,懂吧?"

       Freddy点点眼镜,卸下拐杖,露出一个熟悉的微笑。Billy终于反应过来一把将他拉入怀中,自然地承接过不再瘦小的男孩的全部重量。

       "是啊,土的可以。"


       Billy成为了校篮球队的主力,在小圈子里混的也算风生水起。


       Freddy有一次戳着Billy小臂上的肌肉说,那你这么厉害怎么还没有女朋友。而Billy几乎想都没想就回答道,你不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他理所当然地无视着些什么,连某一天Freddy开始不再每晚和他通电话了也不甚在意。


      Billy去费城大学找Freddy的那一天,精心把沙赞形态打扮成了一个披着黑色大斗篷的吸血鬼,然后混在奇装异服的男女中。

       最受欢迎的展品区里,一个小巧的麻花辫女孩正蹲在Freddy身边,近的几乎额头相碰——调制着一个自动机械。Billy本应该冲过去大叫万圣节快乐,然后让Freddy像中学时一样兴奋地满面通红——此刻却僵硬地不能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画着小丑女的浓妆,正是Freddy感兴趣的那种,而Freddy好巧不巧地穿着一身紫色西装。Billy竟然觉得他们很般配。他们正在展示一个有很多超英元素的机械人,围观的学生连声喝彩。

       Freddy由女孩搀扶着站起来,他们对视着笑了。露出的白牙齿在灯光下显得刺眼至极。


      "Shazam!"

      Billy戴起两层帽子,从狂欢的大学城的阴影中走出,慢慢步入夜色。

      Billy的心曾被人吹成冰块,然后敲地粉碎。他不想再重蹈覆辙了,他害怕再失去他爱的人。就算代价是闭上眼,关上心扉,揣着说不出口的秘密独自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他没有任何理由主动提这件事。而Freddy隔天回家之后甚至没带着那身西装。


      高中快毕业的时候,Billy神使鬼差地答应了一个一直追求他的女孩。他当天就告诉了Freddy,指望能同等地换出Freddy的真话。而Freddy只是在几秒的沉默后来了一句,恭喜了哥们,真的,我等不及要见见那姑娘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毕业典礼结束的第二天,Freddy赶回家和其他家人一起为Billy庆祝。Darla举着她的新相机蹦跳着要给全家人拍照。

       Freddy看着满嘴蛋糕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男孩,仿佛又回到了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"Billy,还记得当年买的沙赞T吗?我的那件放宿舍了,你拿多买的那件出来,我们一起穿。"

       "我……你穿件超人的,或者绿灯侠的可以吗?多的那件,我送了人了……"

       Billy没打算骗Freddy,那是他在毕业典礼上送给那女孩的分手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Freddy却一个字也没多问,就连疑惑的表情都没有——他向来擅于管理自己的表情。只是大大咧咧地叉起一块蛋糕,然后朝Darla的镜头比V。

      "也好,省得拍出来像情侣,那太愚蠢了。"


       Billy突然觉得眼睛涩地发疼。


       他翻着桌面上的招生简章,费城大学的被他抓起又放下,最终扔进了垃圾桶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"要去大城市吗?"

       Billy转过头,对上没有一丝波澜的褐色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"恭喜啊,你不是从小就盼望着能离开这里嘛。"

       "谁说的?"Billy声音不自觉地放大,"你又不是十五岁时第一次认识我。我知道我有多舍不得这个家。"

       还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"我知道。但是女朋友第一,这是宇宙的真理。我懂。我是说,我们算的了什么?"

       Billy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"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那只是一件衣服,况且我拿的又不是你的。我们都是这么多年的搭档了,你就这么小心眼?"

       "我?小心眼?"Freddy瞪圆了眼睛,"这真是我今年听过最混蛋的话。"

       "是啊,"Billy的声音逐渐带上发泄般的怒气,"可我至少不像你那么口是心非。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家你有女友了?你以为一直找借口不接我的电话很好玩吗?"

       这次轮到Freddy情绪激动了。

      "我从来,没有,女友!那你以为我愿意被你听到餐厅里吵吵嚷嚷的声音,然后和你解释我的奖学金没批下来所以要打工交学费吗?"

       Billy噤了声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他低声说:"那件礼物是女生要求的,因为我答应要作出补偿——为我曾撒谎说爱她的补偿。"他看了一眼Freddy,"我不知道你哪里来的'成年了就不能问家里要钱了'的偏执想法,但你总可以找我啊?"

       "可你又能做什么?让沙赞再去当街卖艺?或者在高中最后一年马失前蹄?你知道友谊不是被这样滥用的,Billy,包括我们的能力。"


       背光的Freddy显得益发瘦弱,一时间空气中只听得着夏日的鸟鸣。

       Billy捏紧了手里的招生简章——他最坏的退路——然后鼓起十八岁所能拥有的全部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"可你不仅仅是我的朋友。Freddy,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就好像……"他咬了一下嘴唇,"露易斯莲对超人那样的重要。"

       "你是想说,"Freddy皱皱眉,好像Billy在讲一道数学题,"你喜欢我?"

       "是的。"Billy浑身上下都随着心跳颤抖着,他急于要证明自己的感情,"Freddy,你值得所有人的喜欢,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有比你更好的男孩了。"


        "噢,谢了,大英雄。"Freddy的声音远的仿佛来自天边,"不过这话是不是有点耳熟?'所有人都喜欢你呀',五年前我鼓起勇气打算向某人告白,某人就是这么回答我的。他总是那么自作聪明,自以为漂亮地回避了话题……"

       Billy愣住了。那句几乎在记忆中褪色的问句又出现在了他脑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那你怎么还不喜欢我?

       原来,那不是个玩笑……

       Freddy的嘴皮子越翻越快,他几乎是控诉般的说着自己如何为了能和Billy在一起而改填了志愿,揽了一堆社团的差事只为争取提前离校的机会,还有他如何最终绝望地发现,Billy还是没能喜欢上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Freddy有些疲惫地一屁股坐到床上,"真好笑。站在光芒万丈的大英雄身边的人,怎么会,永远不会是小可怜Freddy Freeman。"

       他耸了耸肩,瞪着空气,腮帮子因情绪激动而微微鼓起。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Billy挤不出一字一句,却好像忽然豁然开朗了。房间里的一切色调都变得明快起来——原来他喜欢的男孩一直都爱着他。

      他朦胧地意识到,一切本该是多么美妙精彩。

      而自己和Freddy,是怎样的两个傻瓜。

      更多空洞的对白,也早该省去了吧。


      Billy凑上前吻了Freddy的嘴唇,轻飘飘如蝴蝶振翅。

       "那不是什么大英雄,他只是个胆小鬼。对不起,Freddy,忘了他吧。"

      他们离得那样近,他看见Freddy鼻梁边的几粒雀斑在阳光下变成了金色。


      "和我在一起。"


       Freddy怔怔地望着他,嘴角上提,露出一个简直称得上凄惨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Billy心里一紧,语无伦次地解释着:"我不会离开费城的。你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,好吗?"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Freddy鼻子一皱,睫毛一闪,大眼睛里迅速地汪上一层水雾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刚才那个Billy从未见过的别扭表情,是因为Freddy快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还想强撑着调侃几句,但下一秒就被拉入了一个结实的拥抱——抱地那么用力,就好像要把两人错过的青春都还给他。

      但这还不足以让Freddy闭嘴。


       "嘿,我以前或许是喜欢过你,可现在我真是恨透了你。"

      闷闷的声音带着鼻音,Billy感觉到他在偷偷地用袖口抹泪。

       噢,他可爱的骄傲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"没关系,"Billy把Freddy抱的更紧,感受着他颤抖的卷毛和发红的脖颈。


      "我会让你喜欢上我的。"


      我们有的是时间。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FIN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85)